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平凉政务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暨“崆峒大讲堂”第六十二讲

来源:平凉日报 作者:张成龙 发布日期:2022-09-24
分享到:

9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暨“崆峒大讲堂”第六十二讲,邀请兰州财经大学原校长蔡文浩作题为《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 开创平凉发展新格局》的专题辅导报告。

市领导宋全科、王晓军等听取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琦主持会议。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上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上,蔡文浩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创新的思维、宽广的视野,从深入领会新发展理念的内涵要义、坚持新发展理念是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平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宣讲报告。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专家讲座、“三会一课”等形式,一以贯之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不断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水平,切实将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到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建设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自觉校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动目标,对标对表“三新一高”要求,始终坚持“3659”发展思路和经济总量过千亿元目标不动摇,切实做好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快推动一批促进产业整合、提高产业关联度的重大项目。要持续在链主企业带动上出实招,在产业集群打造上求突破,不断提升产业规模效应和整体竞争力。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政治安全防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工作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