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平凉政务

长篇小说《嫁果记》研讨暨“平凉小说系列”5卷本发布会在兰举行

来源:平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小龙 发布日期:2023-05-26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第六次文代会精神,深度研究山乡巨变题材小说创作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方法和路径,扩大“平凉小说”品牌影响,5月25日,由省文联、平凉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长篇小说《嫁果记》研讨暨“平凉小说系列”5卷本发布会在兰州举行。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王锦出席并致辞。
  会上介绍了平凉市小说品牌打造及“平凉小说系列”五卷本编辑出版情况。中国作协社会联络部主任李晓东、《小说选刊》副主编李云雷及省内部分专家学者,围绕《嫁果记》的思想性、表现手法与艺术特色等展开研讨。
  王锦对平凉文学创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近年来着力打造平凉小说品牌在省内外产生的广泛影响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平凉广大文学工作者以兼容并蓄的开放意识和顺势应变的创新精神,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心系“国之大者”,坚持新时代文学前进方向,深入基层一线,聚焦平凉优秀文化,描绘美好山川,塑造更多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的艺术形象,展现平凉新发展、新面貌、新气象,讲好平凉故事,传播平凉声音,展示平凉精神,打响平凉文学品牌,为陇原文学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王正茂指出,要充分发挥文学的力量、评论的力量和传播的力量,用心、用情、用力抒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