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平凉政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马琦主持并讲话

来源:平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霞 发布日期:2023-05-26
分享到: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7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雪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玉、一级巡视员樊文浩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省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十四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暨重大项目集中观摩总结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等。
  马琦强调,要对标中央和省市委对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不断增强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和代表等工作质效,确保为如期实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贡献人大力量。要把准人大工作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监督中支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更好地把人大履职行为转化为服务发展大局的具体实践。要围绕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把汇集群众改革意愿与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和拓展人大领域改革创新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为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汇聚各方力量、夯实群众基础、提供法治保障。
  马琦要求,要锲而不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维护好人大机关和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扛牢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推动机关作风转变。要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督查,切实把严的要求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