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平凉政务

马琦调研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时要求 聚焦主责主业 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平凉日报 马炳玉 作者:卢姗 发布日期:2023-02-01
分享到:

1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琦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弘,党组成员、秘书长黄雪山一同调研。

马琦一行现场查看了市人民检察院办案办公用房和12309服务中心、省特级档案室等功能室建设运行情况,并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汇报。

马琦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人民检察院秉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理念,紧扣“3659”发展思路,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

马琦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聚焦政治建设要更有高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接受监督要更有密度,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的意识,积极搭建检察院参与人大工作的平台载体,加强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使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成为检察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聚焦服务大局要更有深度,紧紧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把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化解矛盾贯穿检察工作始终,以能动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法律监督要更有精度,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价值目标,积极践行“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等新司法理念,不断深挖执法司法深层次问题,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有力维护执法司法公正。聚焦自身建设要更有力度,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动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全面高质量发展,锻造堪当时代重任、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