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平凉市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公告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杨 发布日期:2022-09-23
分享到:

为科学规范、安全有序做好平凉市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测试报名对象

全市凡未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的社会各界人员及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测试。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测试只限平凉市内考生报名,市外考生一律不允许报名。参加测试时,考生须符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管控规定要求,否则造成的不良后果将严肃追究责任。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2022年9月28日至9月30日。

2.报名地点:各县(市、区)考生到本人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语委办报名,市直单位考生到崆峒区教育局语委办报名。报名时考生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现场报名,不允许代替报名。

三、交费标准

依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下发《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普通话水平测试费收费标准的通知》(甘价费〔2009〕93号),参加测试的社会人员不分专业每人次60元,在校学生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每人次35元。

四、考试时间及地点

1.考试时间

(1)社会人员:10月15日至10月16日;

(2)在校学生:10月17日至10月27日。

2.考试地点:平凉职业技术学院2号服务中心一楼(平凉市崆峒区泾河南路16号)。

五、成绩查询及证书领取

测试复审结束3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网址http://www.cltt.org/studentscore查询成绩,并凭准考证和身份证领取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领证地址:各县(市、区)教育局语委办。

六、考生须知

1.现场报名及参加测试的人员均须凭本人身份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甘肃省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报名和考试,考试前每位考生还需提交《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测试考生健康情况声明书》(《声明书》见附件,请下载打印并须本人签字)并接受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考点参加测试。考前半小时,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在平凉职业技术学院门房领取准考证。

2.考生需符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要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测试。考前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出行码”“行程卡”为“黄红码”及不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测试考生健康情况声明书》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测试。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多次测量仍体温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测试。考前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测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测试。

3.测试培训期间需做好个人防护。考生需全程佩戴口罩。测试人员进入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后,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划定的警戒线范围内有序接受体温检测,保持间隔1米以上,做到不扎堆、不拥挤,通过体温检测(<37.3℃)方可进入测试站。

4.报名测试期间,如若受到疫情突发状况影响,将另行调整报名及测试时间,以官网“平凉教育网”及公众号“平凉教育”通知为准。

5.测试期间工作人员现场采集考生本人电子照片,考生准考证信息、姓名、身份证、照片绑定,实施信息规范采集与防作弊方案。

6.根据2021年11月新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51号《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两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电子证书执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中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照的行业标准。

7.纸质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遗失后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8.市、县(市、区)语委办联系电话:

市语委办:0933-8226031

崆峒区0933-8237015   泾川县0933-5928831

灵台县0933-5985583   崇信县0933-6125168

华亭市0933-7721713   庄浪县0933-6600997

静宁县0933-2533239

附件: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测试考生健康情况声明书1.docx

平凉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