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爱护花草树木倡议书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红远 发布日期:2023-05-25
分享到:

广大市民朋友们:

鲜花盛开红艳艳,城市美化添辉彩。为了进一步提升县城区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美丽灵台,今年开春后,我们组织大量人力物力,在县城区6座大桥和东西大街护栏栽植了美丽芬芳的鲜花,不仅扮靓我们的生活家园,打造了城市景观,更是我县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繁荣兴旺,展示对外良好形象的象征。

然而,在我们充分享受生态文明丰硕成果的同时,总有一些损绿毁绿、摘花折木的不文明行为发生,部分鲜花一夜之间不翼而飞,这种行为不但破坏了城区环境,更损害了城市文明形象,与当下全县人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格格不入。

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从我做起,爱绿护花,传承文明,以实际行动为城市增光添彩:

一、树立绿色文明观念,争做绿色传播者。经过多年努力,我县已逐步形成“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街景特色,广大市民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惜身边的一花一木,积极向身边人宣传绿色理念,争做“绿色传播者”。

二、关心城市绿化美化,争做文明守护者。我们会定期对绿化带喷施药物,花卉上会有大量药物残留,所以更不能随意采摘。广大市民要爱惜脚下草、勿折枝头花,为了身体健康,更为了城市美好,做城市文明的守护者。

三、齐心合力爱绿护绿,争做绿色监督者。我们每个人都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向不文明行为宣战,自觉与损绿毁绿、摘花折木的不文明行为作斗争,争做“爱绿护绿监督者”。同时,我们也会同公安、城管执法、城市社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采取现场巡查、调取监控等措施,对不文明行为采取媒体曝光、行政处罚等措施,欢迎广大市民拍照取证,积极举报。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花红草木青,德高心灵美。让我们手携手、心连心,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的家园草更青、花更艳、树更绿、城更美!

举报电话:0933-5939202

灵台县益源环境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