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西屯镇圆满完成残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筱娜 发布日期:2022-09-16
分享到:

9月15日,西屯镇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各村党支部推荐的残疾人代表、镇直机关单位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40多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严格按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召开,预备会上,向全体代表作了大会筹备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小组人选名单,作了代表产生情况的说明。选举会上,听取并审议了西屯镇第七届残联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西屯镇残联五年来所做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西屯镇新一届残联主席、出席县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表决产生了西屯镇新一届残联理事会理事长和灵台县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着力打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要始终秉承“以残疾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扎根残疾人群众,倾听残疾人呼声,反映残疾人诉求,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使基层组织真正成为残疾人温馨的“港湾”。二要持续用心精准服务,着力提升残疾人民生保障的质量效益。要精准落实惠残助残政策措施,让广大残疾人享有更高质量的品质生活,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要创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快形成以镇村助残为基础、志愿者助残为主体的社会助残新格局。三要大力弘扬助残风尚,着力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权益保障机制,深入开展残疾人权益保障普法宣传,同时,各村、各单位要深入开展“最美残疾人”“最美残疾人工作者”等评选宣传活动,通过典型的激励引导,推动全社会更加关注残疾人事业、参与和发展残疾人事业,努力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四要充分发扬自强精神,着力发挥残疾人参与社会的主体作用。广大残疾人朋友要以勤学善思的精神提升本领,立足自身实际,刻苦钻研业务技术,努力掌握一技之长,不断提高素质能力,用辛勤的劳动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撰稿:郭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