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星火乡召开上半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调度推进会议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倩 发布日期:2022-08-02
分享到:

8月1日,星火乡召开上半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调度推进会议。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及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县上半年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精神,对全乡上半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情况进行了调度,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工作紧迫感。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紧盯年度收入目标,靠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不断提高村党支部服务群众的能力。二要正视差距,增强发展源动力。各村要从通报的情况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因村施策找准发展路径。以扩大经营性收入为主,增强发展后劲,从源头上解决制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难题,进一步推动各村集体经济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三要拓宽渠道,精准施策提效益。承接了中央和省级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的村,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三资”管理,用好用活扶持资金,确保项目取得预期收益。欠账较大的村要紧盯目标任务,挖掘增收潜力,拓宽增收渠道,以资产盘活型、资源开发型等模式为主,持续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

撰稿: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