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西屯镇召开粮食秋冬种暨冬小麦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基地抓建工作安排会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筱娜 发布日期:2022-09-16
分享到:

9月15日,西屯镇召开粮食秋冬种暨冬小麦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基地抓建工作安排会。镇党委、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村主要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西屯镇2022年秋冬种工作安排意见》及各村秋冬种工作分配任务,同时对全镇秋冬种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镇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秋冬种工作的组织领导,对照安排意见精心谋划,实行包片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户、村社干部和技术人员实地开展指导的镇村社“三级”包抓责任机制,高质高效完成好党委、政府安排的秋冬种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各村要围绕重点任务,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积极谋划好粮食种植示范点建设,全力抓好无公害西瓜地清腾、荒废苗木清理等工作,鼓励群众对适宜的撂荒地进行耕种,扩大粮食种植面积,确保全面完成秋冬种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抓好冬小麦、冬油菜示范区建设,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各村要依托广大党员和群众代表,积极进村入户宣传惠农政策,强化种植技术指导,不断增强群众的种植积极性,营造秋冬种农业生产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四是强化督导检查。镇政府将成立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把握实情、加强督导,帮助群众解决生产难题,定期通报督查情况,确保秋冬种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撰稿: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