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什字镇开展“扫黄打非”集中执法检查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筱娜 发布日期:2022-09-19
分享到:

为全面净化镇域文化市场,9月15日,我镇联合综合执法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工作人员集中对辖区内的书店、打字复印店、宗教场所,快递服务点,校园周边的书报摊点、文具店、电子产品经销维修场所,村级农家书屋进行了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查阅台账资料、询问交流等方式,重点检查各类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未经批准、擅自出版、复制、发行非法出版物,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扫码测温等措施,是否存在传播网络有害信息等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如实记录,督促经营者立行立改,并结合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法律法规政策宣传。

下一步,什字镇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强的责任、更严的要求推动“扫黄打非”各项行动落到实处。不定期开展文化市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劝导、教育和纠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有序开展,构建清朗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

撰稿: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