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西屯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杨 发布日期:2022-07-12
分享到: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西屯镇精心部署,细化措施、丰富形式,通过“学、悟、宣”等多种方式,有力有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学。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学,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充分发挥好科级干部示范带学、以身促学的重要作用,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本,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镇广大党员作出示范,当好表率。各班子成员深入包抓联系党支部,向联系支部党员群众宣讲党代会精神,引导党员群众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准确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发展举措,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发挥各支部的政治引领功能,通过个人自学、集体领学、上门送学、网络推送等办法,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准确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

二是坚持联系实际悟。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党员群众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谈感受、谈发展,激励党员群众明确发展目标,蓄积发展动能,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方向上对焦聚焦、思路上紧跟紧随、落实上同向同行,不断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同时结合“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谈想法、讲经验,学悟结合,以实践练本领、以实干促发展、以实绩验成效,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坚持形式多样宣。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组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讲清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背景意义、发展成就、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引领带动掀起学习热潮,让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针对流动党员人员分散、流动性强、行业领域分布广的特点,利用微信群、QQ群等媒介,积极开展网上互动交流,确保他们及时学、跟进学、随时学。统筹抓好线上线下宣传,及时挖掘总结党员干部学习情况,充分运用乡村大喇叭、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抖音小视频等媒体,加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宣传报道力度,努力营造全镇党员干部、各行各业群众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撰稿: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