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新开乡组织开展2023年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文军 发布日期:2023-05-26
分享到:

为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汛期防范意识,增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我乡平安度汛,各村依据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预案,制定合理避险路线和安置点,进一步明确本村群策群防员的责任。

5月18日到19日,由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分为4组,涉及地质灾害隐患点所在村包村领导参加,联合新开乡卫生院、乡应急管理站干部及乡村社干部群众,对我乡一个市级地质灾害隐患点寺沟村大湾社、三个县级地质灾害隐患点华掌村华掌社、寨坡村西坡社、下周村东风社组织开展了2023年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

活动中,应急抢险组、人员转移组、信息监测预警组和后勤保障组模拟地质灾害突发场景,现场向前来观看演练的群众讲解如何排查监测地质灾害以及如何选择逃生线路、采取什么措施避灾自救及搭救群众等避灾救灾应急知识,同时在应急演练指挥员的统一调度下,有条不紊地开展抢险救援、疏散撤离等实践演练,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各环节环环相扣、井然有序,做到了“听从指挥,协同作战、紧密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我乡应对突发性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新开乡将以实战演习为依托,打好汛期防御保卫战,全力保障好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撰稿:赵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