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柴朝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爱心鸡苗免费发放活动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文军 发布日期:2023-05-26
分享到:

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勤劳致富、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5月23日,省统计局派驻百里镇柴朝村帮扶工作队依托帮扶资金为柴朝村村民采购了750余只鸡苗,免费发放给村民。

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通过前期入户走访摸排,在充分征求群众意愿的基础上,以户为单位,为所有常住户每户发放鸡苗8-14只不等。发放过程中,养殖技术人员就鸡苗的日常管护、喂养及传染病预防进行了现场培训,和群众进行了沟通交流,有效确保了鸡苗成活,提高了养殖质量。

发放现场,村民忙着登记、签字、清点数目,大家们相互拉着家常,交流着养殖的方法,伴随着初夏的暖阳,处处昂扬的勃勃生机映衬着群众红红火火的美好生活。崖窑川社群众陈玉良说:“本次采购的鸡苗个头较大,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都比较强,喂养方便,发放的时候还专门做了养殖培训,咱们的工作很周到很贴心,领到鸡苗感觉很暖心,回去之后我一定好好养,等鸡长大能下蛋了还能卖点零花钱补贴家用”。

柴朝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郑萍萍说:“产业是群众增收致富的源头活水,是乡村经济的强力引擎。今年免费向村民发放爱心鸡苗,就是想通过这种抛砖引玉的激励和扶持,进一步鼓励群众发展“庭院经济”等小产业,拓宽增加村民收入,激发群众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形成勤劳致富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