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邵寨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亚鹏 发布日期:2023-01-31
分享到:

1月31日,邵寨镇党委(扩大)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动员全镇上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等不及、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力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兑现了2022年度目标责任书,表彰了10名产业发展带头人,2名分管领导就如何抓好2023年分管工作作了发言,上年度考核排位末位的村党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过去的2022年,全镇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在服务保障煤电重大项目、产业链招商、人居环境整治、主导产业发展、民生民计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镇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坚持党建统领、项目为王,突出煤电首位产业,守牢粮食安全和防止返贫两条底线,推进牛、果、菜产业三链提质,做好“街区扩容、景区升级、环境整治、民生改善、乡村治理”五篇文章,建设绿色兴业幸福美好新邵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在抢抓机遇中攻坚克难,在勇于担当中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抓实见效。要围绕服务保障煤电重大项目,按期完成煤矿排矸沟及压煤区征迁、灵台电厂征占区群众搬迁扫尾,开工建设煤炭综合利用及物流产业园。要紧盯重大项目建设管理,配合完成邵寨幼儿园建设,实施好雷家河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街区“四口三路两节点”整治、干槐树景区提质等工程。要按照牛扩量、果提质、菜突破的思路,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千方百计增加村集体和群众收入。要抓好手工面专用冬小麦基地管理,开发产品、培树品牌,不断扩大邵寨手工面影响力。要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向村庄内部延伸,拆危旧、消土坯、清三堆、种花木,进一步改善村庄环境面貌。要扎实开展“两个幸福”行动,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积极转变作风,坚持快字为先、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以如饥似渴的态度抓好学习,以事不过夜的作风推动落实,力求整体工作量质提升。要坚持每月听取一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每两月开展一次重点工作到村实地考核,以常态化工作调度倒逼各项任务落实。

镇党委、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或副主任,镇直机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产业带头人和群众代表,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李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