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补植增绿正当时 不负三月好春光】——龙门乡扎实开展春季补植绿化工作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瑛 发布日期:2024-03-27
分享到:

最是一年春好处,补植整修正当时。连日来,龙门乡抢抓春季补植绿化的有利时机,结合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积极组织各村扎实开展省道及乡村公路行道树补植及林带整修工作。

图片   图片

摸底护绿植根基。为确保补植工作高质量开展,组织人员做好全面排查,摸清补植底细,对道路沿线长势不佳、枯死病害苗木进行全面摸排,统计所需苗木种类和数量,制定全面详细的补植补栽工作方案,做到底数清,方向准。

严管质量提效能。抽组专业人员严格对树苗的根系、质量等进行详细检查,严格对照苗木栽植技术规范,对补植挖穴、蘸泥浆、浇定根水等技术流程进行了系统化培训,切实做好“一踏二提三浇水”,同时清除周边杂草、枯枝枯叶等,为苗木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明确责任促成长。

压实栽植职责,对栽植情况随机进行了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为苗木健康成长奠定基础。至目前,完成对道路沿线云杉、国槐等苗木的补植8200余棵,并由各村负责对各自管护区域进行定期巡查,做好养护管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龙门乡将持续做好补植补栽苗木养护工作,确保补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为进一步提升我乡人居环境、建设和美乡村筑牢“绿色”根基。

撰稿:王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