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独店镇:实施土地整治项目,节约利用“每一寸”耕地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瑛 发布日期:2024-03-26
分享到:

近日,由县自然资源局实施的独店镇土地整理项目相继在马家塄村、秋射村开工。来到马家塄村罗家庄土地整理施工现场,三台大型推土机、挖掘机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土方作业,两块较大面积的整理土地已具雏形。

图片

“马家塄村土地整理项目开工已经两天,初步预计,再过三到四天可以完工,届时可恢复耕地55亩左右,之后到秋射村继续作业,还可恢复耕地7.6亩。近期,我们利用晴好天气加大工程进度,每天不间断工作10个小时左右,我们严格遵守工程规划,也综合考虑村民生产生活需要,确保把工程建成各方满意的精品工程。”项目施工负责人贾海军介绍说。

据悉,马家塄、秋射土地整理项目于2023年底经平凉市自然资源局立项批复,项目资金为2023年省级第一批耕地开垦费切块资金,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含废旧宅基地复垦和农田翻耕)、田间(生产)道路建设和农田林网工程建设三个分项工程,预计清腾树木50多棵,移动土方量13000多方,改建生产道路269米,项目建设期限一年。

图片

“我们这片地之前有很多地坑庄子和实施了避险搬迁的旧宅,实施土地整理项目,整理出了可利用的大块耕地,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切实解决了群众多年的期盼。”马家塄村村委会主任尚红昌高兴地说。

土地整理项目的实施,旨在提高农业生产耕作条件,提高土地利用率,有效增加耕地。马家塄、秋射两村通过土地整理项目,将零碎高低不平和不规整的土地进行平整,实现小田变大田,更易于耕作,不仅促进了耕地保护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也有益于群众增产增收,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利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