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发展艾草产业 延伸康养链条——独店镇组织举办艾草种植现场培训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瑛 发布日期:2024-03-27
分享到:

天气转暖,雨过天晴,正是种植艾草的大好时机。3月25日上午,独店镇在张鳌坡针灸小镇艾草种植基地组织举办了艾草种植现场培训。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包村干部、各村村干部参加现场培训。

图片

培训现场,为所有参训人员发放了皇甫谧艾高产栽培技术要点,众鑫联合社技术顾问姚少宏对艾草种植时间、土壤选择、种植技术、种植管理、肥水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驾驶开沟机现场进行了开沟作业,直观演示了开沟深度,定株行距。随后,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讲话,对下一步全镇艾草种植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图片

培训要求,全镇上下要紧紧围绕张鳌坡“针灸小镇”发展定位,大力发展全镇艾草种植产业,让艾草产业成为带动群众持续增收,延伸中医康养产业链条,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致富好产业。一要做到思想重视,要把握政策支持机遇,切实从思想上重视好、落实好艾草种植这项工作。现场培训会后,镇村干部要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天候进行作业,利用晴好天气和土壤墒情在全镇掀起艾草种植热潮。二要严把技术规程,各村要主动加强与众鑫联合社的衔接,全流程把好技术要领,做足前期准备工作,规范种植,并加强种植管护,通过科学合理的种植方式提升栽植效率和质量,确保栽一片、活一片。三要加强栽植管理,全体镇村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跟班作业,镇干部要严把技术要领,村干部要严格组织作业,确保上足人力机械,有序推进,既保证种植进度、又保证种植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