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灵政发〔2023〕14号
成文日期: 2023-06-27 发布日期: 2023-06-27
发布机构: 灵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灵台县人民政府关于认定(退出)灵台县2023年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鼓励各生产经营主体积极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便务工,持续放大乡村就业工厂、乡村就业帮扶车间带动就业成效,根据省人社厅、省乡村振兴局《关于推动扶贫车间向乡村就业工厂转型持续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甘人社通〔2021〕181号)要求,按照“转型发展一批、支持新建一批、有序退出一批”的“三个一批”原则,经企业申请、乡镇初审,部门复审、现场核查,县政府决定,将灵台县民鑫农场等4家生产经营主体认定为乡村就业工厂、将灵台县百农强盛手工艺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甘肃金沃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退出乡村就业帮扶车间。具体认定结果如下:

新增乡村就业工厂(4家):灵台县民鑫农场乡村就业工厂、甘肃华艺中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乡村就业工厂、甘肃裕丰鑫泽农业有限公司乡村就业工厂、灵台县富康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乡村就业工厂。

退出乡村就业帮扶车间(2家):灵台县百农强盛手工艺品农民专业合作社乡村就业帮扶车间、甘肃金沃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乡村就业帮扶车间。

希望被认定的乡村就业工厂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搭建就业平台,持续扩大用工规模,促进农民群众稳定增收。各乡镇要积极为乡村就业工厂和帮扶车间提供服务,鼓励和引导辖区内乡村就业工厂和就业帮扶车间创新发展模式,帮扶发展壮大,为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助推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灵台县人民政府

                                                                                                                                                                       2023年6月26日